人大代表当“四员”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宏)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怎样的作用?如何参与美丽乡村工作?7月29日,在红花套镇召开九届六次人大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上,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各代表活动小组长、联络员开展了大讨论。

代表们的回答是:要当好“四员”,全程参与乡村振兴。

首先是当好“宣传员”,发挥人大联系群众优势,宣传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整治乡村环境和建好生态乡村、宜居村庄的措施和经验。

其次是从我做起,当好“战斗员”。在乡村的某一方面提出一个可行的建议、方案,代表和党员干部先行一步,带头开展垃圾分类、最美庭院活动。

三是要当好“调解员”,在美丽乡村推进过程中,涉及到农民拆棚、占用道路和田地的情况,人大代表要帮助村总支做好协调、调解工作。

最后还要当好“监督员”,全程参与乡村振兴全过程,对活动开展的规划方案、实施以及工程质量进行全方位的监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