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身影】建筑工地上基建“铁军”

进入三伏天以后,我市开启“烧烤”模式,气温节节攀升。然而在市会展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有这样一支“铁军”,他们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为确保工程如期完成,始终坚守建设一线,用激情和汗水掀起抢抓施工进度的高潮,奏响保安全、抓质量、赶进度的战斗凯歌。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凯 实习记者 李迪雅)7月31日早上九点多,室外温度已逼近40度,市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热浪袭人,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近百名工人依然顶烈日、冒酷暑,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豆大的汗珠顺着他们黝黑的皮肤淌下来,大部分工人后背早已汗湿了一大片。

从事桁架拉锁支撑杆焊接的高水长,来自河北邯郸。每次上工前,他总会将手中的超大号水杯装满水。由于从事的是高空焊接作业,每次一上去就是小半天,所以这个超大号的水杯便成了他的标配。

高长水说,他平均每天要喝3大杯,约6斤水,以此来补充流失水分,对抗酷暑。

除了水杯,烈日下的高长水还穿戴着厚厚的手套和牛仔衣。这是一身与气温很不相称的“装备”:“为了防止被焊接时的火花烫伤,我们必须得多穿点,至少要穿两层,还得穿一件厚衣服,如果穿的少的,手臂就很容易被烫出水泡,烫水泡了以后也不能洗不能擦,得慢慢的让它感觉不疼了再把水泡弄破。”

据了解,市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22493平方米 ,目前钢构桁架吊装已完成,正在进行伞结构吊装。中建钢构作为建设单位之一,为了确保在今年 9月30日之前按时完工,他们实行两班倒,夜以继日的工作。

为了防暑降温,中建钢构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是确保工人合理的作息时间,避开高温。然后采取了‘送清凉’,把服务做到基层,确保员工能够有好的劳动作业条件。再个就是采取了轮流倒班的作息时间,白天晚上进行两班倒。最后是采取精细化施工,合理组织作业,确保达到工期目标。”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赵卫国说。

然而,为了工程进度,这群基建“铁军”最多的时候每天要作业15个小时,由于全是露天作业,阳光的炙热加上钢筋的高温,让工人们备受“烤验”。

尽管如此,看到项目一点点完工,尤其是主体封顶以后,高长水和工友们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经过我们一段时间的努力,主体封顶之后项目效果一出来了,大家看着心里面还是美滋滋的。”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