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提高干群防灾减灾意识



云上宜都讯( 融媒记者 黎文来)近日,我市在松木坪镇庙河村进行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演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以及当地群众共200多人参加演练。枝城、聂河等其它乡镇分管负责人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的场景是,庙河村因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将军岩坡面滚石、坠石现象频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应急抢险指挥部接到观测员险情报告后,随即发布撤离命令。应急抢险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等各应急小组迅速到达现场,指挥长随即根据紧急预案下达命令、分派任务,各应急小组奔赴地质灾害发生地点开展转移安置工作。受灾群众在抢险队员的帮助下,快速安全撤离到预定安置点。

市地质灾害检测中心主任李善斌说:“今天的这次地质灾害演练非常成功,级别很高,达到了预期效果。松木坪是我们宜都市地质灾害的重灾区、多发区,通过这次活动,广泛的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的避灾能力,将来我们也要在各乡镇多多开展这样的演练活动,全面提升各乡镇广大人民群众防灾、抗灾、避灾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