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陶良虎率课题组来我市调研 称赞弭水桥村是党校现场教学的经典案例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8月10日,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陶良虎率“乡村振兴战略宜昌实施研究”课题组来我市调研。市委书记罗联峰陪同。

陶良虎和课题组成员先后到潘家湾土家族乡吕家坳村、五眼泉镇弭水桥村调研。

在吕家坳村,课题组成员听取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做法和经验介绍,对该村打造一条最美线路、建设一片宜居村庄、培育一批市场主体、搭建一个农商平台、繁荣一方专题文化的“五个一”举措给予肯定。

陶良虎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重点,地处半高山区的吕家坳村依托茶产业、生态环境、土家文化等优势,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典范。”

弭水桥村青山环绕,田园如歌,该村向干部作风要心齐气顺的民风,向班子战斗力要发展的生产力,向绿水青山要金山银山,三峡九凤谷、千亩紫薇园、丑溪民俗体验馆等市场主体让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陶良虎说:“弭水桥村以党建为引领,立足一个好班子,一支好队伍,形成了党建+乡村振兴的典型范例,既是课题研究的好素材,也是党校现场教学的经典案例,值得深入挖掘。”

课题组还对吕家坳村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安置点、弭水桥村扶贫安置点人工湿地处理生活污水工程、胡敌烈士纪念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陶良虎要求课题组成员认真总结、深入研究,将调研成果吸纳融入到课题研究中。

市领导邹青松、陈红林陪同调研。

(编辑:刘娟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