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市直六家单位将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记者今天(8月13日)下午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2019年度工作评议动员会获悉,8月起,市直六家单位将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镜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实施监督的一种重要形式,是人民群众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大局的高度、法治的高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做好评议的各项工作。

王长镜强调,各评议工作组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认真行使法定职权,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被评议单位开展工作评议;要坚持有序推进,按照评议方案的五个阶段认真抓落实,确保评议工作扎实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那些影响依法行政的关键问题、制约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一针见血地指出,对症下药地提出意见建议;要坚持客观公正,严格按照评议实施方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评议单位的工作情况,全面、系统、辨证地看问题;要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为评议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副市长覃扬波代表市政府发言,她要求受评单位要充分认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切实落实整改措施,以此次工作评议为契机,推动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6个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悉,今年的评议工作从8月上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分为准备、调查、边评边改、集中评议、整改5个阶段依次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吴洋、谭玉明、张明卫、刘建宏出席会议。市政府、市监察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刘娟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