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点亮贫困学子大学梦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李珍云)8月21日下午,松木坪镇江家湾村六组的大学生兰伟收到了一笔助学金。兰伟一家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伟的对口帮扶对象,这笔助学金正是张伟携同宜昌市福州商会会长郑启发带来的,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去年,兰伟考取了上海建桥学院,欢喜之余,大学学费让这个贫困的家庭犯了难。兰伟的母亲兰正菊由于生病,经常需要住院治疗,家庭开支全靠父亲微薄的务工收入。帮扶人张伟为此积极联系社会力量帮助兰伟解决学费问题。去年郑启发得知该情况后解囊相助,昨日,郑启发又来到兰伟家中向其捐赠一万元,并询问兰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

兰正菊说,女儿在成长过程中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关爱和帮助,变得更懂事,也更能体会父母的艰辛,在校会利用课余时间打扫卫生、送外卖等方式勤工俭学贴补家用。

兰伟说:“感谢社会好心人的捐赠,才让自己圆了大学梦,也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家重燃了希望”。

郑启发表示,将会一直捐赠到兰伟完成大学学业。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