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岩河猕猴桃产业园来了指导专家!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胡安湘 覃世友)“猕猴桃分很多种,这类水果对生长环境比较挑剔,目前来看,夏家湾村的地势、海拔及气温条件都非常适宜红黄心猕猴桃生长。”8月21日,王家畈镇夏家湾村尖岩河猕猴桃产业园内,专家们正在对猕猴桃生长情况进行观察研究。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研究员、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理事长钟彩虹,宜昌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鄂西南猕猴桃实验站负责人卢梦玲、宜都市农业局特产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张卜芬一行来到王家畈镇夏家湾村,调研、指导尖岩河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工作开展情况。

在合作社负责人的带领下,专家一行实地参观了猕猴桃产业园,了解了种植规模和成效收益并对社员们的问题一一解答。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合作社取得的成绩,并对产业园发展方向、品种选育等方面提出,合作社要充分利用本地独特的地理、气候优势,因地制宜选择猕猴桃品种;充分利用电商平台销售,走“精品农业、信息农业”之路,把猕猴桃发展成为村里的一张亮丽名片。

近年来,夏家湾村开展“合作社+公司+贫困户”的模式,利用独特的地理、气候优势,发展了500亩猕猴桃,其中300亩已经可获受益,亩产可达1000斤左右,按照市场平均每斤20元的价格,能够实现销售收入600多万元,有效带动30多户贫困户增收致富。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