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日记 | 李梦瑶:如果我是一只蜗牛

李梦瑶

所属网格:东风社区18网格

入格时间:2019年

工作感言:从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认真对待工作,终有一天,你的每一份努力,都将绚烂成花。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李梦瑶)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如果你是一只蜗牛,你是否在为生活奋勇向前......

社区网格员不是什么“官”,而是社情民意的信息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民生事务的服务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平安建设的安全员。工作虽然平凡,但却心系众家百姓。

李梦遥在棉花小区走访

我是一名刚加入网格团队不久的网格员,做的是平凡而又不简单的工作。每天一支笔、一叠表格、一本本子、一叠宣传单、一个手机,带着这些从不离身的东西,在自己的格子走上一圈又一圈,用脚步丈量着网格里的每寸土地。知道的人会说我们负责,每天来格子巡查,不知道的人会说“她”怎么又来了,不知道每天在晃些什么......

李梦瑶走访网格内老人

记得二月的一天,主任过来跟我说:“市里准备在你格子里建一个三星级公厕。”我一听瞬间激动了,心想我这边都是些老旧小区,建个公厕多洋气啊!忙问:“在哪里修建?”“棉花宿舍以前没用的公厕,现在市里准备改造,但是附近有户居民不同意,你联系下组长去协商一下。”主任说。

随后我联系了住在棉花的支部书记,才知原来那户居民是怕改造公厕后,会有气味传到她家里,而支部书记也很负责任,带我去找了几次,但也没找到人。眼看计划施工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心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却又一点办法也没有......

连续几天,我每天都去那户居民家敲门等候,以为“守株待兔”能找到户主,结果次次扑空。后来还是在小区内的老人那里辗转得知,该处房子为原供销社的房子,现住居民为原供销社的职工。最后通过供销社领导中间协调,才得以将此事圆满解决。原本觉得看似简单的小事,却经过了几道弯才终于画上句号,让我感觉“难”的同时,也对自己网格员的身份多了一重自豪。

还有一次,我陪同领导给网格内的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有户居民奶奶说要帮她孙子代领,并说不用悬挂直接交给她就好,可我心想老奶奶这么大年纪了,帮忙挂一下也是举手之劳的事。但看着门檐那么高,就算站在凳子上的我也够不着,这可怎么办?我便敲开对面居民的门借了架梯,可转念一想,我恐高呀......没办法,硬着头皮上吧!爬上架梯,正准备拿着泡沫胶贴的时候,老奶奶说:“这样会不会掉啊?”“不会吧!”我虽这样回答着,心里却想着要是有钉子可以加固就好了。说话的功夫,老奶奶就从家里找出了钉子,接过奶奶递来的钉子,心里又开始发怵了,“这钉的稳吗?”对于平常在家不做这些的我问道。可能是我想难了,又因为站在梯子上心慌,没想到我三下二下就钉好了,这可把老奶奶开心坏了,一个劲儿地称赞我:“你这小姑娘看着瘦瘦弱弱的,本事还不小,能上梯子能抡锤子,不错!”走的时候还硬给我塞了几个橘子让我带在路上吃。

这两件事虽小,而我也只是起了微不足道的作用,但是通过这两件事让我学到了很多,也让我意识到,在和居民打交道的同时,也是在锻炼自己。

李梦瑶采集信息

网格事虽小,我们肩负的却是神圣的使命,看似平凡的工作,却也是需要日积月累的付出,而不是一朝一夕的速成,一如小小的蜗牛,坚韧的俯身于大地,它是一场持久战,拼的是体力,考验的是人心,收集民情、宣传政策、调节矛盾、维护稳定、美化环境,我们样样都必须冲在最前面。凭着那一份热情和责任,我们默默守护网格的平安和基层的和谐;凭着那一份热情和责任,我们在琐碎而平凡,但却事事连百姓的工作中,甘之如饴,乐在其中。

虽然我刚加入不久,要学习的东西还是很多,但是今后我必将与网格团队的成员们共同努力,让“不简单变成简单,让难变成不难”。如果我是一只蜗牛,那就让我做一只奋勇向前的蜗牛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