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都社区:庆祖国华诞 助廉洁花开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姚晓静)近日,“庆祖国华诞 助廉洁花开”为主题的书法剪纸比赛在名都社区举办,这是该社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

我市老年大学的学生和居民书法剪纸爱好者们踊跃参与,创作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高雅的作品。其中,老年大学陈宗菊的剪纸作品将“廉”的主题传达的颇为直观: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头像下,盛开的莲花中有一个“廉”字,寓意着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廉洁之花开遍全国各地。陆城剪纸坊郭雅樵的剪纸作品“莲年有鱼”也颇有趣味,一朵盛开的莲花,鱼儿欢快的在四周游弋,寓意在“廉”的大环境下,人民生活富足,年年有余。

一直以来,名都社区把廉政教育融入到书法、剪纸、绘画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艺术形式中,逐步营造倡廉助廉的社会氛围,让群众在廉政文化中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