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泄露?原来是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林春艳)“成品罐区无水氟化氢泄露并扩散,巡检人员中毒昏倒,迅速报告领导……”随着事故报告逐级上报,市市场监管局指导的无水氟化氢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

8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带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到湖北瓮福蓝天化工有限公司,现场观摩指导企业开展无水氟化氢储槽泄漏应急演练。演习模拟该公司员工在巡检过程中,发现成品罐区T-4005E底部管道阀门处冒烟并扩散,该员工被困中毒的情景,营造出危化品泄露的突发紧急状态。

“事故”发生后,工作人员逐级上报事故情况,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用储备事故处置救援物资,迅速开展紧急救援工作,通过各级人员的配合,及时有效的抢救,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整个演练过程从发现危险、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救、发现事故原因到解除警报,仅仅只用了15分钟。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应急响应迅速,现场各单位协作配合度较高,当班人员对事故处理得当,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这次演习既检验了企业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又提高了企业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达到了演练效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