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4个月内查处“三车”违法行为千余起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娅君)为规范摩托车、电动车、非机动车“三车”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公安局自今年5月起,部署开展“三车”专项整治行动,截至8月底,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查处“三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1138起,逆行47起,不戴头盔864起,违停282起,驾驶达到报废标准机动车1起,暂扣车辆1300余辆,提醒教育驾驶员3000余人。

摩托车安全系数低,俗称“肉包铁”。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重大生命财产损失。据宜都交警大队长肖军介绍:“按照以往事故发案情况看,摩托车极易发生亡人事故。所以我们查处‘三车’,处罚不是目的,而是希望广大驾驶员通过我们的整治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三车”整治今后将常态化开展,市交警大队分享了一套安全驾驶摩托车“三字经”,希望广大市民为了自己的安全和家人的幸福,时刻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骑摩托,办两证;戴头盔,靠右行;不超载,限两人;不闯灯,不逆行;不改装,讲文明;买保险,保安宁;遵法规,安全行。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