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宜都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四个意识”不强 重点领域监管存在问题较多

云上宜都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于2019年4月17日至6月14日对宜都市委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9年8月1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周业军向宜都市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厅级巡视专员陈澜出席会议并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周业军指出巡视发现宜都市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四个意识”不强,推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存在薄弱环节,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二是党建工作有缺失,思想建设抓得不紧,基层组织建设有短板,作风建设不扎实,对干部担当作为的正向激励不到位。三是党委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落实有差距,巡察利剑作用发挥不充分。四是重点领域监管存在问题较多,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等领域问题比较突出,国有资产监管不力,个别党员干部涉嫌违规为亲属谋取利益。五是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和干部监督管理制度不够严格,干部选任程序存在不规范现象。

周业军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推进“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要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管,进一步健全内控制度和风险防控体系,扎紧扎密制度笼子,避免出现权力真空。

陈澜要求,宜都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视反馈意见,从政治的高度审视存在的问题,真正把巡视当作帮助工作的动力和改进工作的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体现“两个维护”,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压实责任、照单全收、标本兼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从严管党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罗联峰表示,宜都市委将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对待整改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端正积极、行动上坚决迅速,动真碰硬、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本次巡视整改工作。压实政治责任,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真正确保整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突出政治担当,以高质量的发展成果检验整改成效,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宜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宜都市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宜都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和各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松宜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规模企业负责人、离退休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