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河村:建强组织阵地 弘扬红色文化 促进基层党建全面提升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李晓丽)新桥河村位于姚家店镇西南部,毗邻枝城镇、聂家河镇,278省道、岳宜、宜张高速横纵村域,版图面积8.1平方公里,辖6个村民小组,729户2407人,是宜都市2019年三类村,村党总支下辖两个支部,有党员96名。为进一步推进三类村晋位升级,今年,新桥河村从党建阵地建设着手,不断强化支部堡垒作用,全面加强村党组织建设,通过党组织 “强起来”实现组织战斗力“强起来”。

提档升级党员活动室,强化党员身份感与归属感。新建200平方米的党员活动室全面装修完成,并于今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村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均在新活动室开展。面对提档升级后的党员活动室,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党建氛围浓厚,更有利于唤醒了他们的党员身份,让他们有了更强的归属感。

融入红色党建文化元素,提升党员责任感与使命感。根据阵地建设计划,村委会广场升级改造目前也正在按计划实施中,小广场绿化升级、宣传公示牌重新制作安装,实现了阵地建设提档升级,同时结合广场改造,有机融入党建红色文化元素,通过红色元素的视觉化效果,让党员同志们自觉接受党性的洗礼,警醒和提升了他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近两月村组建设“四好公路”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更是率先垂范,主动提出占地不要补偿,用实际行动支持村级公益事业发展,为群众做好了模范带头作用。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基层组织强,党的力量才能更强,新桥河村通过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提档升级阵地建设,把党员组织起来;通过把基层党组织作用与影响力覆盖到每个角落,强化组织引领作用,把群众动员起来,全面提升高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