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店社区“四点半课堂”开课啦!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杨文芹 裴昌峰)9月开学季,为了与学校同步,9月2日,姚家店社区“四点半课堂”也正式开课。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就将四点半课堂的桌椅抹试干净,图书摆放整齐,迎接新学期的学生前来上课。

姚家店社区“四点半课堂”自2015年开办以来,联合了学校老师、组织辖区单位志愿者,于每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为辖区内适龄学生免费提供家庭作业辅导、兴趣爱好辅导、图书阅读等服务。让部分孩子在下午放学后有了做作业、看书、交流学习互动的场所,搭建了少年儿童在社区的互助学习平台。

今年,该社区又有了新举措——和杨守敬中学、姚家店小学联系共建,让孩子们利用自由活动时间,到书屋来借书、看书,以此来提高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社区'四点半课堂'的开设有效改善了辖区内孩子放学后无人看管、无法正确辅导作业等状况,让辖区家长更放心,孩子更舒心。”社区党支部书记庞华表示,“今后,社区将不断探索'四点半课堂'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区服务质量,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参与进来,共同营造温暖健康的学习环境,携手共建贴心服务型社区。”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