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丁月饼、鲟鱼月饼…… 宜都特色馅料抢占月饼市场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杨洲)咸蛋黄月饼、五仁月饼,你肯定都吃过;但橘丁馅、鲟鱼馅的月饼,你可尝过?8月30日,在位于红花套镇的宜昌市合为食品有限公司,这两种极具地方特色口味的月饼馅料正在加紧生产。

公司董事长李金在香港、佛山等地有多家食品企业,主要产品有月饼、糕点。2016年,他在宜都投资成立合为食品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烘焙馅料的生产,并立足本地柑橘和鲟鱼资源,引入橘醋加工副产物陈皮和鲟鱼肉,开发出市场独有的咸香鲟鱼馅和明显地方特色的三峡橘丁馅。“中秋节马上就到了,我们现在每天都满负荷生产,不少月饼企业想创新口味,带动了我们的橘丁馅和鲟鱼馅供不应求。”李金说,公司去年馅料加工量约1000吨,其中橘丁馅和鲟鱼馅产量近300吨,“作为市场上第一家推出鲟鱼馅的企业,我们研发了近一年,通过不断的改良,目前鲟鱼馅中的鱼肉含量达到35~40%,消费者认可度非常高。”

“宜都不仅是中国柑橘之乡,还有‘鲟鱼之都’美称,鲟鱼养殖量位居全国前列,我们要打好这些特色牌。”李金介绍,目前该公司特色馅料主要销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并计划研发更多的特色口味。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