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日记 | 勤跑腿 多动嘴 书写无悔网格青春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朱琳)我叫朱琳,是高坝洲镇皓光村的一名后备干部,从2017年底开始分管村网格工作。刚开始接触这项工作的时候,我对网格员的认识不足,只知道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填表,定期更新、核查和使用网格系统完成情况等最基础的工作。但是,这两年多的工作经历让我对网格员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沉淀了我对这项工作的热情。

网格员是社情民意的信息员,也是政策方针的宣讲员,更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服务员,基层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宽广的舞台。

作为一名网格员,首先必须爱跑腿。信息采集是网格员的常态工作,但坐在办公室里,信息是十分有限的,所以我经常去村里收集信息,倾听群众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常常为了核实一条信息走街串巷、多方求证,能入户的尽量入户,实在找不到人的就打电话联系,查缺补漏,只为保证信息的准确度和质量。我也经常给村民带去“小礼物”,比如宣传页、农业技术书和政策解析资料等。这两年来,四处跑腿的经历让我熟悉了村里大大小小的路和800多户村民的住处,为我开展其他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其次,网格员必须爱动嘴。从一名安静坐在办公室里处理事务的干部到爱和群众打交道的贴心人,我明显感觉到这两年来自己的蜕变和成长,是网格员的工作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我喜欢通过和群众话家常来开展工作,面对面地交流不仅能高效收集信息,还能在群众中加深印象,拉近彼此距离,得到群众信任,让我能更好地宣传政策,传播正能量,处理各类问题。联系不到人的时候找群众多问,不认识路的时候找群众多问,心中有疑问的时候还是找群众多问,正是这样一次次普通的对话,让我对基层有了归属感,对网格员的工作有了成就感,同时我也收获了越来越多的工作乐趣。

这两年来,我收获了很多工作经验,也更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短板。比如,开展工作时思路不清晰,不能主动创新工作方法,理论知识学习不够,业务能力有待提升等。

网格工作让我认识到了青春的意义和价值,青春之美在于奉献,我将不忘初心,勇敢前行,继续追逐我的网格梦,做一个踏实、勤奋且幸福的“格格”,用年轻人的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和饱满热情在基层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