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政协来我市开展“创建国家级三峡康养试验区” 实施情况民主监督工作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9月3日,宜昌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赵爱萍率视察组来我市,开展“创建国家级三峡康养试验区”实施情况民主监督工作。副市长覃扬波,市政协副主席谭国银陪同。

视察组先后察看了清江鲟鱼谷养殖基地、高坝洲镇宋山冲安置小区、青林康养小镇等项目规划及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分别就我市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全域、全民、全龄健康为根本,多措并举、高标准谋划康养产业,并将发展康养产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康养产业项目建设。目前,长江山城水都健康城项目前期土地规划调整、征地拆迁安置等相关工作已全面启动,鲟龙湾文化旅游产业园已启动建设,预计在2021年对外开放运营,荆门山文化旅游城等一大批重点康养产业项目也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康养产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果,希望我市整合优势资源,做好特色项目,因地制宜打造康养体验亮点;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引导推进康养产业与旅游休闲、乡村振兴、医药医疗等多产业、多领域的融合发展,把宜都打造成全国一流的集生态、休闲、养生、旅游于一体的互动式康养产业园,助推宜昌乃至全省大健康产业发展。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