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首批特早熟柑桔陆续上市啦!

熟了!熟了!熟了!宜都的特早桔熟了!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  图  刘传东)9月3日下午,记者在高坝洲镇走访时发现,柑农们在田间地头忙活,抢收第一批特早熟柑桔,这也意味着我市首批特早熟柑桔即将上市。


眼下正是特早熟柑桔成熟时节,高坝洲镇大战坡村的一处桔园里,桔农们正忙着剪下成熟的果子,脸上挂满丰收的喜悦。


记者来到该镇白洪溪村的柑桔收购点,桔农们正将一框框采摘好的特早熟柑桔运送过来,收购点员工将柑桔进行筛选、分装。


高坝洲镇白洪溪村村干部说,目前特早熟已基本成熟了,产量在往年的基础上略有上升,今天这里收的是1块1一斤,今年形势还是比较喜人。农户施用有机肥,柑桔的红度、亮度很不错,而且柑桔皮薄、化渣;绿色防控方面做得好,挂黄色沾虫板,扑蛾灯等,相应提升了柑桔的品质。



据柑农介绍,特早熟柑桔比早熟柑桔可提前一个多月上市,能快速抢占市场先机,价格也相对较高,正是看中了时间差及经济效益,不少柑农会种植一部分特早熟品种。目前,高坝洲镇特早熟品种种植面积已达4520亩,占柑桔种植总面积的9.7%,主要分布在该镇大战坡村、白洪溪村、陈家岗村和青林寺村,预计今年产量12000吨左右。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