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背后的助学故事……

感谢信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曾威巍 彭蕾)“诚挚地感谢市委市政府、财政局、国资局和村委会对我的关怀和帮助,我将怀揣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国家……”近日,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寄到了宜都市财政局。

寄信人叫杨海庭,家住枝城镇水井坪村九组,还未出生时父亲便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年轻的母亲经受不起如此打击,精神失常,家里只剩下年迈的奶奶。在国家的帮扶和小姨的接济之下,一家人的基本生活算是得到了保障,但日子依旧过得十分拮据。

然而,即便这样,杨海庭也从未放弃过上大学的梦想。2015年,他顺利考入武汉纺织大学,今年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复旦大学攻读金融学硕士学位。“家里的情况一直不太好,但我大学四年,每年都得到国资局‘金秋助学’的帮助,今年考上研究生,国资局又给予了3000元的助学金,再加上自己申请的助学贷款,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杨海庭乐观地说。

今年8月20日至8月22日,市财政局、国资局“金秋助学”小分队再次来到潘家湾土家族乡梁山村、枝城镇水井坪村召开2019年金秋助学座谈会,与17名贫困大学生面对面交心谈心,并发放助学金29000元,这其中就有这封感谢信的主人公——杨海庭。

2016年,市财政局“金秋助学”行动在联点帮扶的枝城镇水井坪村、潘家湾土家族乡梁山村扬帆起航。四年来“金秋助学”行动累计发放助学金15万元,资助贫困学子90名,为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不仅如此,为了解决农村贫困学子上学的“后顾之忧”,“金秋助学”行动还努力改变他们家庭的生活现状,扩展扶智解困的“深度”。以杨海庭一家为例,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与“金秋助学”小分队一道,给杨海庭一家办成多件实事:为杨海庭母亲争取到每年9600元的低保金、每年1800元残疾人补助,争取“助学扶志”2000元,争取政府补助3万元解决住房安全保障问题……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