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货车变“祸”车 宜都交警约谈大货车企业负责人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庞梦然)为进一步加强货车管控,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保障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9月7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约谈全市23家进城大货车企业负责人。

约谈现场,市交警大队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亡人交通事故情况,以鲜活的案例剖析路面行驶大货车存在的隐患风险点,警示大货车企业完善安全规章制度,细化工作措施,加强车辆人员管控,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同时,市交警大队向货车企业负责人传达了治超治限的“三个政策”,释放出严管信号。提醒大货车企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好安全学习例会,让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时刻保持车辆号牌清晰、警示标志及反光条完好;坚决杜绝违规运行、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市交警部门还与约谈的大货车企业安全负责人签订了《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栓牢企业主体责任,谨防货车变“祸”车。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