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农商行:“惠农贷”为“五美”农户注入“源头活水”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玉瑶)“多亏农商行支持的30万元微贷和10万元惠农贷,我才能扩建酒厂、筑羊圈呢!”五眼泉镇庙岗村棋盘寨古酒坊的老板曹华凤逢人便说。

▲曹华凤扩建酒厂

曹华凤是五眼泉镇庙岗村村民,常年在当地经营一家酒厂,喂养100多只山羊,每年虽然勤扒苦挣,但由于流动资金不足,规模不大,收益也不是很多。

“享受国家的好政策,适度扩大规模,争取有更好的收益”,这是曹华凤最大的愿望。

今年6月,曹华凤因为勤劳被镇里评为“五美之星”,除了一块奖牌和绶带外,让她意想不到的是,五眼泉镇和市农商行联合推出的“惠农贷”,圆了她多年的梦想。

为推进乡村振兴,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五眼泉镇以“勤、孝、净、诚、和”为标准,按年度评选“五美之星”,并联合市农商行创新推出了“五美之星”惠农贷,向“五美之星”农户提供最高10万元额度无担保、无抵押的优惠贷款政策。镇政府在五眼泉支行创建专户,存放30万元作为风险补偿基金,并承担“五美之星”农户50%的利息。曹华凤获评“五美之星”后,便在农商行顺利办理了30万元微贷和10万元惠农贷,扩建酒厂和羊圈规模的夙愿终于得以实现。

截至目前,“五美之星”惠农贷累计发放60笔,金额558万元,到期收回率100%。

(编辑:刘娟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