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教中心打出安全“组合拳” 多形式打造平安校园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李传群 黄万荣)连日来,市职教中心采取多种形式强化校园安全教育,植入安全观念,压实安全责任,确保校园平安。

8月29日,该校分管副校长牵头,组织学工处、教务处、总务处和校综治办相关人员对校园及周边进行了拉网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

9月1日,学生正式开启新学期。该校联系辖区派出所、交警、社区,组成联动力量,做到关键节点见三警(警察、警车、警灯)和社区护校队,在9月1日到10月底期间,持续护航校区安全,把预防工作做到实处。

9月4日,校领导班子对校园安全形式进行全面研判,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安全工作培训会。会上组织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传达了市安全会议精神,该校综治办主任对各处室安全责任目标清单进行了培训宣讲。会上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迎大庆、保军运”工作中做到责任到人,责任上肩,落实责任追究,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

9月5日,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学校部分老师组成的检查组先后到食堂、宿舍、运动场、教室展开检查,重点排查了校园用电、消防、就餐、防盗等环节的安全隐患,督促教职工加强防范意识,注意离校用电安全和防火防盗安全。检查组对排查情况进行了记录和总结,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到责任人,现场讨论出整改办法,做到立查立改。

“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对学生和家长负责,也对我们教职员工负责。”学校安全负责人介绍,学校将把隐患排查工作常态化,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

9月5日至6日,该校邀请陆城派出所副所长李豪、该校法律顾问李崇武对防校园伤害、防网络咋骗、防性侵、防欺凌进行了集中讲座,给全体学生上了两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同时,校学工处按照工作安排,通过收看视频、发送致家长的一封信、开主题班会、做试卷测试等形式,落实“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多形式打造平安校园。

(编辑:向姝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