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部门联合执法 查处露天焚烧秸秆行为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 周传峰)为防止露天焚烧秸秆造成环境污染,连日来,高坝洲镇联合市环保局、公安局等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和巡查,并对查处的焚烧火点进行了处理。

经过三天巡查,联合执法组发现中坪村、宋山冲村等地存在多处露天焚烧点,处置76处,入户宣传发放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公开信五千余份。

近年来,高坝洲镇疏堵结合,通过多种渠道宣传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公告,挨家挨户宣传焚烧秸秆的害处,同时从源头治理,扶持相关产业发展,帮助农民解决秸秆去向。2016年,该镇就成立了中诚秸秆综合利用专业合作社,由镇村提供资金补贴和人工支持,为农户提供免费粉碎秸秆还田服务,有效减少了大气污染,改善了土壤结构,提高了土壤有机质含量,让农民看到了秸秆再利用的有效方法和可观收益。

“接下来,我们镇将继续强力推进露天禁烧工作,在强化责任上做文章,建立常态化巡查、处置机制,坚决打击露天焚烧违法行为;同时认真反思,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做好禁烧宣传教育与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打赢秋季蓝天保卫战。”高坝洲镇党委书记刘昶说。

(编辑:刘娟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