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来我市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云上宜都讯    今天(9月10日),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来到我市部分中小学校,暗访校园安保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与教师代表深入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周霁走进杨守敬小学,详细询问了校园安保情况。他指出,要把确保安全作为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最底线要求,提升安保人员能力素质,提高防范水平,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在一年级组办公室,见老师们正在研讨低、中、高对应阶段的铅笔、钢笔、毛笔书法教学,更好传承杨守敬文化,周霁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祝大家节日快乐。

他说,教师是一种清苦而崇高的职业,始终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有大爱、有情怀,有境界,令人敬佩。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文化自信的集中体现。大家坚持书法教育从小学做起,对于逐步引导学生认知、理解和领悟中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学校定位,在开齐开足国家课程的同时,开好地方课程,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文化基础。

随后,周霁还不打招呼来到清江教育集团五眼泉中小学校区,暗访该校安保措施落实情况。正在值守的安保人员杨大云逐一介绍了校园值班、出入登记等制度执行情况。得知杨大云是退役军人,周霁嘱咐他,要继续发挥军人政治站位高、纪律意识强、身体素质好的优势,切实保障校园安全。要严格落实值守制度,严防无关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按程序登记后,周霁走进校园,检查校园安全工作等。了解到该校共有在校生190多名,其中有部分学生住校,周霁指出,要不断加强宿舍安全管理,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学生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随后,他走进小学部办公室,为老师们送去节日祝福, 仔细了解教师收入保障情况等。他说,开展集团化办学,对于促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共同抓好校园安全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既抓好“硬件”建设,更抓好“软件”建设,让每个学生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教育。

宜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建新,宜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副市长覃扬波参加慰问。

(编辑:刘娟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