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朋友圈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娅君 杨锂光)9月8日晚,潘家湾土家族乡吕家坳村一名走失三天的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平安回家。

9月7日,潘家湾派出所接到吕家坳村村干部的报警称其辖区的臧大爷走失了,家中老伴多处寻找无果,遂寻求民警帮助。得知情况后,派出所民警与村干部到老人家中了解详细情况。据家人介绍,臧大爷记忆不太好,曾有过走失的情况,9月5日下午6点出门后就没见回来。

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得知附近村民曾看见老人往吕家坳山上走去,与村干部上山寻找但并未发现老人踪迹。情急之下,民警罗楚杰编发了一条老人的寻人启事发至朋友圈和各村组群。不久,五峰县民政局的一位工作人员看到罗楚杰的朋友圈后称看见过臧大爷,现正在渔洋关救助站。

在得到确切消息后,9月8日,罗楚杰与村干部、老人家属一同驱车前往渔洋关救助站将臧大爷接回。目前,老人已被家人送至医院治疗。

(编辑:向姝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