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立志 热血报国 我市欢送入伍新兵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从戎报国英雄志,建功立业正当时。9月10日,我市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市人武部举行,80名热血青年怀揣报效祖国的青春理想,即将新兵奔赴军营,保家卫国。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陈志华,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覃扬波出席欢送活动并讲话。市人武部政委李劲松参加欢送仪式。

当天中午,市人武部锣鼓喧天,80名新兵身着迷彩服、胸挂大红花,在家属和市民的热烈欢送下步入送兵仪式的现场。

陈志华在讲话中要求入伍新兵牢记从军报国的远大理想,做好吃苦奉献的思想准备,苦练保家卫国的过硬本领,在军营培养出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养成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坚毅品格,在军营的舞台上绽放青春,展示才华,实现人生梦想。

覃扬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她指出,宜都有着参军报国、拥军支前的优良传统,希望应征入伍的优秀青年肩负起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期望,爱军精武,甘于奉献,建功立业。同时,她号召社会各界进一步发扬双拥光荣传统,切实帮助军人军属解决后顾之忧,当好军人坚强后盾。

欢送会上,新兵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在部队好好学习,刻苦训练,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军人的神圣职责,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厚望。

新兵文小龙说:“现在当兵我感到非常自豪,在场有很多家长来送我们,让我们感到十分开心。去了部队之后我们一定要不怕吃苦,不怕受累。 争取在部队中好好发展自己,锻炼自己。”

新兵唐宗冉说到,希望在部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的完善自己,使自己变得更优秀,跟宜都人民争光。

欢送仪式结束后,市领导与入伍新兵一一握手告别,目送他们走上奔赴军营的大巴,踏上卫国戍边的军旅征程。

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市委市政府和市征兵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各级武装部门全面落实廉洁、阳光征兵政策,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深入开展征兵宣传教育,营造征兵入伍氛围,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此次应征入伍的新兵都是经过严格的体测和政治考核,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文化素质,符合部队选拔新兵的要求。

(编辑:刘娟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