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道河冬枣喜迎丰收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白露过后,秋声渐浓。枝城镇九道河村的50亩精品冬枣园又迎来了丰收。

记者在冬枣基地看到,翠绿的枣园风光与美丽的乡村风景相互交映,色泽鲜美、饱满圆润的冬枣点缀在果树枝头,形成一幅秋收美景。在枣园里,枣农们正在进行采摘后的第一道工序——选果。

同时,为了保证鲜果的口感和质量,冬枣还要经过多道严格的“体检”才能上市。

九道河村冬枣专业合作社技术总工陈谭亮说:“冬枣,你只要从外观上看,表面在发白,第二从口感上,要甜、要脆,就可以采摘和销售了。”

据悉,由于管理得当,九道河今年的冬枣喜获丰收,产量首次突破10万斤大关,加上市场行情好,供不应求,尤其是精品枣的销售价格比去年提高了50%,达到了每斤15元,预计今年冬枣的产值将突破50万元。

在销售模式上,九道河村冬枣合作社也一改往日单一的订单式销售,而是围绕供应链发展多维度的销售模式,满足消费者和客户的多种不同需求。

九道河村冬枣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黎泽元说:“在销售上,我们汲取往年的教训,在冬枣挂果以后就到武汉、宜昌包括宜地去拜访客户,一个是走武汉的华南水果批发市场,二是跟宜都北山、好亿家超市,形成农超对接,三是组织开展九道河冬枣园田采摘,四是进行礼品包装。(通过)这四个方面来推销我们的产品。”

随着市场行情的好转,在九道河枣园的这幅美丽画卷上,黎泽元还准备嵌入“农旅融合”新路径,他正在规划以50亩的冬枣为基础,稳步扩大冬枣种植面积,并以此为基础打造集冬枣采摘、观光旅游、餐饮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农业观光园。

(编辑:刘娟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