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藏心里 重任扛肩上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曹松)中秋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当人们都在享受与家人团聚美好时光的时候,总有这样一群人却在为守护群众的安宁而坚守岗位,他们就是消防员。

“喂,妈,过中秋节了中秋节快乐。”“也祝你们中秋节快乐,你们在家里吃了月饼没.....”

刘辰是市消防救援中队火场文书,跟往年一样,中秋不能回家的他选择打电话对家人表达祝福,电话的一头是忙碌的战友,另一头是浓浓的乡音乡情。老家在江苏扬州的他离家工作已有十二年,作为独生子,家中的父母一直是他放心不下的牵挂。

市消防救援中队刘辰说:“我们消防队在节假日的时候一般都是属于战备状态,是没有假期的,我们节假日从来没有回家过。”

在市消防救援中队,和刘辰一样的外地人达80%以上,虽然每年有20天的假期回家探亲,但每逢节假日,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也是他们思念亲人的时候。在他们心里,“小家”和“大家”孰轻孰重,每一个人清清楚楚。

牵挂,深深埋在心里。

坚守,只为万家团圆!

(编辑:刘娟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