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起 市客运站购票全面实行实名制



  云上宜都讯   从2019年9月15日起,市客运站将对所有客运班线实施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汽车票也会和现在的火车票一样,印上旅客的身份信息。

以前,只有省际、市际长途班线买票需要身份证实名信息认证,从15日起,实名制将覆盖包括城际公交、城乡短途车辆在内的所有线路。

此次新规要求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对旅客进行实名售票和查验,售票时由购票人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并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记载旅客的身份信息。

实名制后,购票时身份验证方式有以下几种。

1

车站购票

购票人提供有效身份证原件,售票人会在客票上记载乘客身份信息;

2

携带免票儿童

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

3

网络购票

购票人提供真实准确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4

代人购票

要出示代购人及被代购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如果旅客购票、乘车时忘记带身份证了,可以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护照、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等有效证件进行购票。

对于旅客来说,实名制购票可以防止黄牛倒票,发生车辆事故、突发事件时也能及时查明乘客身份信息,丢失车票也能在核实信息后进行免费补办。

(编辑:向姝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