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关注的ETC使用热点问题,最新权威解答来了!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截至8月23日,我市汽车ETC用户已达到44708个。针对ETC用户所关注的使用方面的热点问题,记者采访了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周炜。


热点问答

1、由于ETC是线上支付扣费,很多车主最关心的就是ETC的安全问题,那么ETC容易被盗刷吗?

现在我们湖北省发行ETC卡是记账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通衢卡,它是不带金融功能的纯ETC应用卡,也不具备任何支付功能,不存在盗刷风险。 车辆通行高速公路产生的通行费,只是通过记账卡来绑定车辆信息,费用是从用户自己授权绑定的银行卡或储蓄卡里面直接划扣的,所以说车上的通衢卡是不可能被盗刷的。

2、ETC设备中最重要的就是安装在车内的OBU设备,它是每辆车的独特标签,是和ETC记账卡一一对应的,确保了一车一卡一标签。并且OBU设备是通过太阳能自动充电的,无需担心设备没电。所以在一般情况下,车主也不要取下设备,而且OBU设备掉落或取下来重新贴,都是会导致设备失效。那么OBU掉落后,需要重新更换新的吗?

如果OBU设备掉落,就要把设备带着,把车开到银行重新办理定位,重新安装激活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不用更换新的OBU设备。

3、货车可以办理ETC吗?

可以办理,在各ETC合作银行免费办理,目前货车办理的是ETC通行卡,需要人工识别,但是针对货车开发的的OBU设备也即将上线。

4、在地方收费站办理了月票的车辆在安装ETC后,通过ETC通道会收费吗?

不会,月票车辆安装ETC后通过ETC通道是完全免费的。

5、更换新车后,电子标签可以换到新车上用吗?

可以,只要提供原车和新车的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并将新车开到银行网点,办理电子标签迁移业务。

6、ETC记账卡不小心遗失,如何挂失?

如记账卡遗失,需持办理时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单位需指定经办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加盖公章的单位委托函)到合作银行服务网点办理挂失手续。

7、上高速走的是ETC车道,下高速开到了人工车道怎么办?

拔下ETC记账卡,交给收费人员,通行费通过记账卡扣费,便可顺利通行。

8、节假日不收费,上高速的时候走了ETC通道,下高速的时候没走,下次上高速的时候会不会扣两次钱?

不会。下次进入高速走ETC或人工刷ETC卡会覆盖之前的通行信息,不影响正常使用。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