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新思想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9月25日,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新思想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此次读书班的好学风保持下去,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勤学善学、学以致用,为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打牢根基,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提供思想动力。

罗联峰指出,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以来,坚持以自学为主,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学细照笃行,实现了理论武装的再强化、党性修养的再锤炼、砥砺奋进的再加油,为更好地把学习教育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更好地以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实践打下了坚实基础。

罗联峰指出,此次读书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研讨质量高,通过集中系统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本源、理论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理解更深刻、把握更准确、指导实践更具体,进一步补足了精神之钙,提高了政治站位,拓展了思维视野,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工作能力。

罗联峰强调,要把此次读书班的好学风保持下去,按照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读书班好的班风、学风带到本单位,带到主题教育联系点,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勤学善学、学以致用,为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打牢根基,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提供思想动力。

罗联峰要求,市级领导要带头领办民生实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且可立即实施、见到实效的问题,统筹协调,加强领导,确保领办的实事在主题教育期间完成,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落实调研工作方案,沉下心来研究考察问题,提出可操作的对策建议,完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深刻检视问题,把检视整改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要逐条列出清单,逐个分析深挖根源,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对标对表,实现整改清零。

市委党校教师张鲟和五眼泉镇弭水桥村党总支书记刘大卫受邀分别以“带着一颗初心出发——学习《习近平在正定》”和“弭水桥‘磁铁支部’经验”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邹青松、陈珊珊、胡卫东分别作交流发言。

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参加学习会。

(编辑:党艳秋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