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山村:供水管网全覆盖 300多个农户不再“吃水难”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谢辉芳 段美玲)位于潘家湾土家族乡的将军山村,辖区面积16.01平方公里,全村共570户,人口密度低。前期已铺设的供水管网只能覆盖全村25%的人口,群众“吃水难”一直困扰着村两委。

为提升村级供水工程,切实解决村民吃水问题,今年7月,经将军山村村民代表大会、组户会共同商议,决定在本村4、5、6、7、8组铺设供水主管网10400米。完成入户支管网的铺设后,本村将有三百余户受益

供水管网铺设由村委会负责供水主管网的采购工作,受益户负责安装到户支管网、水表等一系列配件设施,经村委会统一部署并现场监督,工程于8月初开工,党员、组长带头现场开挖沟槽,农户筹劳共同铺设。

目前主管网铺设工程已完工,支管网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村民陈三春开心地说:“原来都是靠天吃水,之前政府补贴修建的蓄水池在丰水期可以储备足够的水现在有了供水管道,以后再也不用为吃水发愁了!”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