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持续!我市召开旱情研判部署工作会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9月27日,我市召开旱情研判部署工作会,分析研判当前旱情,安排部署抗旱救灾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等部门以及全市各乡镇处关于灾情调查核实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我市降雨量为552毫米,较去年同期减少两成。尤其是入秋以来,我市天气持续晴热,干旱少雨。市气象部门预测,10月3日以前我市仍然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温度持续偏高,10月4日到6日有一场降温降雨过程,全市大部小到中雨,10月11日到15日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10月17日到20日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预计整个10月份我市旱情有所缓解,但不会明显根除,后期抗旱救灾工作形势严峻。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定针对性抗旱措施,做好抗大旱充分准备;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宣传平台,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保水、节水、蓄水等工作;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及时制定应急供水和送水方案,全力保障城乡居民基本生活用水;气象部门要根据有利形势,适时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

(编辑:向姝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