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日报】申献才:双手谱写奉献者之歌

“什么事都得有人干,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应干一行、爱一行,尽力把工作干好。”这是2001年申献才自愿到宜都市陆城环卫服务中心当清运员时说的话。

19年来,申献才为了干好这份工作,从不舍得休息一个礼拜天,从未和家人吃过一顿年夜饭。清运工作几乎占据了他所有的心思和精力。哪里脏,他就出现在哪里,哪里累,他就战斗在哪里。

2017年盛夏,位于红春社区的垃圾中转站升降装置出现故障,垃圾不能正常运出。大量垃圾的滞留导致了设备无法维修。申献才得知后,不顾臭味和蛆虫跳入垃圾坑槽内,用双手将垃圾一点点捧出坑外,顺利完成清理工作。

在宜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期间,为了全面保障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车走地净”,他重点盯防垃圾产生量较大的超市、居民小区等场所,加大收运频率,增加收运次数,主动将出车时间提前到凌晨3点。

申献才凭着自己对环卫事业的热爱,常年奔走在陆城的大街小巷里,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的奉献者之歌。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雷春桃 见习记者 宋钰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