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宜昌人丨李进英:把工作路段当成家

在宜都市的环卫战线上,有一个人为树立城区洁净形象,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她就是宜都市东风玉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保洁员李进英。

环卫保洁工作繁琐又辛苦,很多人中途放弃,但李进英始终坚守初心。不管是严寒酷暑、风雨雷电,抑或是身体不舒服,她也坚决完成当天的工作,绝不打折扣。

有一年夏天,突下暴雨,本来准备找地方躲雨的她看到路面排水口被堵住了,随即冒雨开始疏通。雨水将她全身淋透,有人说她傻,她却说:“我不能看着这一处隐患而无动于衷。”

李进英所在的保洁路段人流、车流量大,垃圾、树叶多,为了保持路面干净整洁,她把工作路段当成家,每天反复检查、捡拾。

因为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李进英连续5年被评为宜都市东风玉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先进工作者。曾经有换新工作的机会,但是她放弃了。她说,每天清扫街道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看见街道经过我的打扫整洁一新,我就干劲十足。(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雷春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