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亿!国庆长假我市旅游成绩单出炉!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通讯员 覃梦雅)今年国庆,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全市各旅游企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推广和旅游接待工作。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2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58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 、18%。纵观国庆期间全市的旅游市场,主要呈现出以下几方面特点:

节日气氛“浓”



国庆前夕,各旅游企业积极营造热烈喜庆、安定祥和、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内外国旗迎风飘扬,《我和我的祖国》等歌颂祖国的歌曲声音嘹亮,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标语。三峡九凤谷、清江天龙湾景区还增添了部分以国庆70周年为主题的小景观。清江天龙湾、杨守敬书院开展了“峥嵘七十载、同庆看阅兵”、“我与国旗合个影”等活动,大大激发了游客的爱国热情。

产品供给“丰”




各旅游企业积极应对游客新期待,不断丰富产品供给,激活旅游市场。各景区“老瓶装新酒”,推出了一系列新项目、新元素,给游客带来了新体验。三峡九凤谷丛林玻璃水滑道10月1日正式开滑,小丑嘉年华浓情上演;杨守敬书院“汉服秀”闪亮登场;清江天龙湾魔幻泡泡秀、小丑气球巡游、布偶娃娃互动、水上竞技表演、全民找红包等活动丰富多彩。旅行社围绕省内外重要旅游目的地,为宜都市民推出了一系列国庆游精品线路。星级酒店围绕婚庆、家庭聚会等主题,推出了国庆特惠房、特色宴。各乡村旅游点、星级农家乐、民宿也推出了现场采摘、户外烧烤、篝火晚会等活动。

旅游市场“火”




在各种特色主题、网红项目和优惠活动的刺激下,市内各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大增,其中,三峡九凤谷、清江天龙湾每天的接待量均达到峰值。丽景、宜都华运等旅行社推出的特色主题旅游线路受到广大市民追捧。宜都大酒店、小西湖花园酒店、清江国际、熙悦阳光、茉莉花开等星级酒店和大型商务快捷酒店“一房难求”,平均入住率都达到了90%以上。枝城镇九道河冬枣、潘家湾乡猕猴桃、红花套柑橘采摘,王家畈松乐山赏银杏、聂家河鑫梅农场户外烧烤、红花套大溪自驾游等各项乡村休闲游受到游客青睐。梵璞山居民宿以其独特的文化特色和建筑风格,吸引了来自武汉、荆州等地游客前来体验。各星级农家乐生意火爆,成为本地及宜昌市区游客休闲聚会的首选,鱼羊增鲜、萝卜糕、丹阳鱼糕等宜都特色美食让游客赞不绝口,回味无穷。

旅游秩序“稳”


放假前夕,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迎大庆,保军运”工作会议,对国庆和军运会期间的文化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旅游企业制定了假期旅游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对安全隐患进行了再排查、再整改。节日期间,各旅游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岗调度指挥,文化和旅游局班子成员轮流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不间断巡查,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严格开展市场执法,确保了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秩序井然。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