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民间工艺大师工作室授牌成立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谢贤 通讯员 王丽雯)10月8日,我市首个民间工艺大师工作室——“宜都市民间工艺大师周长清工作室”授牌成立。

周长清毕业于武汉工业大学建筑学系造型设计专业,擅长圆雕、浮雕、立体雕、泥塑技艺,是一个对艺术执着追求,对雕塑精益求精的行家里手,其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以及宜昌市级荣誉,是享誉荆楚内外的著名雕塑家。他创作的《春之韵》、《千古风流》、《陆逊将军》、《杨守敬》等雕塑作品,矗立于我市广场、公园、景区等公共空间,成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标识和人文风景。

从事雕塑艺术四十多年,周长青还一直致力于弘扬民间传统艺术文化,传承传统雕塑艺术和古法手工翻模技术。“希望能通过向一些民间的喜爱工艺美术的优质青年传授雕塑制作和绘画方面的技巧这种方式,带动更多的人学习了解我们传统的雕塑艺术,从而更好地进行传承、扩散,以此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我的期望。”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技能强省战略工程示范县争创工作,大力推动全市技能人才蓬勃发展,经过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我市设立了“宜都市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宜都市技能大师兰方新工作室”、“宜都市民间工艺大师周长清工作室”,通过名师引领和技能培训来带动高技能人才快速成长。截至目前,三家单位均已正式挂牌成立。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