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盲人定向行走培训庆祝36届“国际盲人节”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通讯员 翁世涛)今天(10月15日)是第36个国际盲人节,今年的主题是“积极融入社会 共推小康进程”。为了让更多的盲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踏上小康路,10月14日,市残联和市盲人协会组织协会成员及其家属,在清江公园广场上举办盲人定向行走培训。

当天清晨,清脆的盲杖点击声在清江公园广场上响起,30多位盲人朋友,在市残联康复部副主任赵家全和训练指导师袁静的引领指导下进行盲人定向行走训练。

训练指导师将定向行走基本概念、盲杖使用技能、随行和独行及上下楼梯等技巧,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示范,引导盲人朋友依靠听觉等感觉器官、借助盲杖等辅助工具,在广场林荫小道、台阶等处,进行安全、独立、有效的行走操练,让广大盲人朋友增强康复意识,主动融入社会。现场还为有需要的盲人朋友发放了声光盲杖。

训练结束后盲人朋友献唱歌曲,表达感激之情。

(编辑:李虹 审核:向姝)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