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群内“公司领导”让转账?民警喊你擦亮眼睛!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黄昊涵 谢晖)10月12日,红花套镇某公司将一面印有“警察破案神速 为民保驾护航”的锦旗送至红花套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其追回41万被骗款,及时挽回公司损失。

今年6月19日15时许,红花套镇某公司会计刘女士神色焦急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了61万元。当天上午公司人事赵某收到主题为“公司领导”的邮件,通知她加入一个公司QQ群内,刘女士没有多想便加入QQ群。进入群后发现群内均为“公司主要领导”,而且聊天内容都与公司工作相关,便信以为真。随后,公司 “王总”在群内以自己正在开会不方便为由,要求刘女士先行向“某客户”银行账户支付合同预付款,刘女士便按照指示分两次先后向该银行账户转账61万元,直到刘女士去找领导签字时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

接警后,红花套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立即利用电信诈骗协作平台及时对对方账户进行止付,发现第一笔汇款20万元已被转走,第二笔汇款41万元在当天16时许被成功冻结。

民警多次去武汉,经过一系列努力,近日将41万元被骗款项成功追回并返还至该公司银行账户内。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

网络电信诈骗方式层出不穷,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对于自称领导要求转账的,切勿大意轻信,应及时核实对方身份真假,与本人当面或电话确认事情虚实,不要着急将钱转入陌生账户,发现被骗,及时报警。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