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党旗红 老兵勇当排头兵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谢远明)在乡村振兴中, 我市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引领带头作用,让他们在广阔天地里大显身手,带领群众创业致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刘大卫,五眼泉镇弭水桥村党总支书记。1987年入伍,1990年退伍,2014年,他看到家乡落后的面貌,不顾家人和朋友劝告,毅然将企业交给了亲戚打理,回乡当了一名“村官”。短短几年,他带领全村群众修公路、兴产业、谋发展,让弭水桥村成为远近闻名的模范村,今年7月刘大卫被表彰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当年军营铁骨硬汉,今日乡村振兴尖兵。像刘大卫这样,奔走在乡村大地的退役军人还有许多,他们退伍不褪色,保持军人本色,他们或带动一方发展,或引领一方致富,或维护一方平安。

陆城街道胜利社区党委副书记周心山,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工作中他有三件法宝:“一张笑脸”、“一席温馨话”、“一片情”,在社区治理、维护安全稳定方面发挥军人的作风,雷厉风行,敢作敢为,坚持深入了解居民、走访居民群众,听取居民意见一线掌握民情,每年来成功化解矛盾纠纷近百起起,避免了矛盾纠纷激化,为社区稳定和谐作出了贡献。

一直以来,我市都坚持把政治上过硬、工作能力较强的优秀退役军人充实到基层干部队伍中,据统计,全市现有134名退役军人在村(社区)任职,其中担任党组织书记或村(居)委会主任33人,担任“两委”班子成员70人,担任后备干部31人。今年9月,市委组织部印发《宜都市村党组织书记市级备案管理办法》,再次明确将“复员退伍军人”作为村党组织书记选拔任用的重要人选来源渠道,为千方百计吸引更多退役军人人才留在基层、发展基层、带富基层提供强有力支撑。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