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严把“四关” 规范代理记账行业管理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曾威巍 丁彩华)为进一步明确代理记账执业要求,保证执业质量,市财政局严格规范代理记账行业管理,推动其持续健康发展。

严把准入关。市财政局依托纳税服务大数据平台,全面清理排查我市代理记账机构资质和执业情况,对发现未办理代理记账证书的13家服务机构、未办理代理记账证书的300余自然人,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

严把培训关。市财政局联合税务部门开展了2次专题业务培训,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代理记账管理办法》、《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试行)》等规定,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积极引导代理记账机构规范执业。

严把服务关。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市财政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将代理记账机构审批业务的受理、发证等前台窗口服务工作移交至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办理,同时将该业务资格申请的审批时限从2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严把监管关。市财政局组建财税联合检查专班,对全市已办理代理记账证书的机构进行全面检查,落实立行立改。并建立诚信“红黑榜”,按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质量进行信用评分,并在纳税服务大厅公示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执业环境。

据悉,目前全市共办理代理记账许可证书23个,其中今年新办理16个。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