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保险,让“小饭桌”变“放心桌”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张金慧 刘华)近年来,我市中小学周边的“小饭桌”日益增多,由此引发的食品安全问题日渐突出。以此为食品安全监管重点,今年6月份以来,我市加强引导“小饭桌”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把依法“鼓励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变成食品经营者的自觉行动,为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再“上把锁”。

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是指以被保险人对食品安全事故受害人依法应负的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从食品生产加工源头到餐桌的多个环节,为生产者和消费者提供保险保障服务的一种保险。对于购买该保险的餐饮企业,保险公司会定期进行食品安全生产集中培训,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加强宣传引导,增强餐饮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并发挥事前第三方安全监督作用,督促各“小饭桌”严把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安全关,强化食品安全事故风险管控,减少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在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时,也可根据实际情况,为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风险,对受害方进行及时的经济补偿,有效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食责险的推行,是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与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也是新时代推进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缩影。目前,我市已有74 家“小饭桌”与多家保险公司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协议,如今,遍布中小学周边的“小饭桌”已成为学生的“放心桌”。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