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三峡日报》多个版面聚焦宜都!

云上宜都讯    今天(10月9日),《三峡日报》分别在头版刊发了《宜都跻身全国4个百强榜单》,时事版刊发了《点亮百强县市逐梦路》,人社版刊发了《宜都开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等内容。



原文如下:

宜都跻身全国4个百强榜单

10月8日,《人民日报》公布了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宜都跻身全国4个百强榜单。

此次共揭晓了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综合实力百强区、绿色发展百强县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等榜单。其中,宜都市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87位,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55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50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70位

该成果由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等单位提供。通过树立全国百强县、百强区、千强镇等典型,引领中小城市在践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积极的导向作用。

点亮百强县市逐梦路

——国网宜都市供电公司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

枝城化工园区迁改 三峡日报通讯员 舒文倩 摄

自宜都提出挺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之日起,经过连续赶超后,10月8日发布的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显示:宜都市位列全国第87位。国网宜都市供电公司陪伴着宜昌市唯一的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一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见证了城市的崛起与繁荣,记录了宜都逐梦百强的光辉历程与丰硕成果。

见证“双百之恋”

作为一个人口不足40万的小城,招商引资对于宜都做大经济总量、解决劳动人口就业、建成小康社会起着基础性、关键性作用。

2001年,东阳光集团落户宜都,投资1.28亿元建设化成箔生产线。

“好不容易引进一家大企业,要地给地,要政策给政策。”时任宜都市政协副主席、百强办主任的裴学中如是说。

然而,东阳光集团的落户在给宜都人带来激动与欣喜的同时,也为供电公司出了一道难题:为让企业尽快投产,政府要求在三个月内建起一座110千伏变电站。

在当时,修建110千伏变电站通常需要一年的时间。三个月,就意味着征地拆迁、三通一平、厂房建设、电气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用时都要压缩到原来的四分之一。在旁人看来,几乎是不可想象。

面对困难,国网宜都市供电公司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决然地接下了这个“不可能”的任务。

压缩设备到货期限、人员科学分工合作、班组24小时接续作业……自工程实施之日起,国网宜都市供电公司便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对工程建设的每个环节挤压再挤压、整合再整合,不断提高施工效率,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把项目用时压缩到了极致。

“当时大家都铆着一股劲,不分白天黑夜地干,有人累到走路发飘,摔倒在地上。”国网宜都市供电公司员工陈宏回忆道。

功夫不负有心人,三个月后,110千伏滨江变电站建成投产。

在项目紧锣密鼓建设的同时,国网宜都市供电公司还积极向上级公司申请,为东阳光集团争取到每度便宜0.31元的优惠电价,给企业送上了“大礼包”。

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东阳光集团化成箔生产线如破土春笋般发展壮大,迅速占领国际市场,如今已发展成世界上最大的化成箔生产基地。

最好的陪伴是共同成长,最深的情谊是彼此成就。时至今日,东阳光集团已追加投资7次,总投资突破百亿元,与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宜都这对“双百之恋”走过了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的十八年。十八年的陪伴坚守,是对这座城市优良投资发展环境的最大肯定,也是对宜都电力人深情付出的最好嘉奖。

点燃“星星之火”

2003年的一天,宜都王家畈农民陈世贵创办了一家名为“土老憨”的食品加工作坊。经过十几年的打磨,如今的土老憨已发展为产值超20亿的大企业,同时带动本地柑橘、鱼养殖等产业快速发展。

星星之火何以成燎原之势?土老憨的发展历程也与电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7年7月19日6时,国网宜都市供电公司红花套镇供电所接到一通求助电话。

电话是陈世贵打来的,据他反映,当天早上,厂区正在生产时,突然停电。

十几分钟后,宜都供电公司6名技术人员来到土老憨厂区。经检查,停电是由于进线高压开关柜燃烧引起。

按相关规定,属于客户资产的高压开关柜故障应由客户自行处理,一般需7个工作日左右可恢复供电。

听到这个消息,陈世贵慌了神。

原来,土老憨厂区建有万吨冷库,存放着大量酱料半成品。当时正值盛夏三伏,如果停电时间过长,温度失控,酱料的发酵将会受到严重影响,甚至导致其腐坏,造成经济损失预计达3000万元。

为解客户燃眉之急,国网宜都市供电公司特事特办,火速调配一台新开关柜,用短短10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新柜和电缆的安装调试工作,于当天17点30分,恢复了生产线的供电。

“解难及时雨、实干真铁军”,这是陈世贵送给国网宜都市供电公司锦旗上的文字,这面锦旗如今与12名同伴一起被小心存放在国网宜都市供电公司6楼的荣誉室里。

打开这些锦旗,就如同翻开一页页笔记,它们记录着客户眼中最真实、生动的电力人形象,也记录着国网宜都市供电公司在服务地方企业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

催化“绿色蝶变”

化工产业,曾经是宜都的支柱产业。2017年,宜昌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实施沿江一公里内化工清零行动,宜都市忍住“伤筋动骨”的阵痛,淘汰关停3家高能耗企业,其余14家传统化工企业全部转型升级,分阶段搬入新建的枝城精细化工园区。

企业进驻,第一步便是迁改电力杆线。

由于现场环境复杂,迁改施工往往不会一帆风顺。在110千伏青洲线塔基开挖过程中,就发生过让队员们记忆犹新之事……

通常情况下,开挖塔基需要用自动打桩机不断撞击坑内岩石,将其砸碎后铲出。之前几个基坑便是采用此方法完成,然而到3号基坑时,这种方法忽然行不通了。

清除完最上层的泥土,3号坑的内部并不像前面的基坑,是大块平整的岩石……

“这种情况下,自动冲桩将因缺少着力点而无法使用。”青洲线迁改项目相关负责人李科介绍道。

客户不能等,施工不能停,经迁改项目部商议后决定临时改用手动操作桩机碎石。

为了不耽误工程进度,供电员工在手动模式下,一次次调整桩头,准确击碎岩石,“咚……咚……咚”24小时中,桩头与石块撞击发出的闷响从未间断。

半个月后,3号基坑的石块清除完毕,后续的迁改工作也得以在预计时间节点内完成。

走在枝城江岸,碧波荡漾、绿树成阴……蓝天碧水间,座座高塔铸成筋骨,条条银线织就血脉,这张梦想之网通南达北、纵东贯西,延伸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持续不断地为产业转型、绿色发展输送电力血液,为城市的“绿色蝶变”注入强大力量。

宜都开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培训

为切实做好公共就业服务,宜都市就业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于日前组织该市50余家企业召开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暨人社政策培训会,并征集了企业对就业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旨在引导解决宜都市部分企业在转型发展中遇到的“招人难、留人难、用人难”等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人员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规、政策知识的了解,提升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三峡大学资深教授面授了《团队建设的艺术》,还对人事争议仲裁、失业保险等各项人社政策进行了讲解,培训过程中企业就平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授课老师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