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日报】胡芳琼:“党员格格”情暖村民

拖溪村,是宜都市五眼泉镇有名的“老人村”。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在外工作,住着的多是空巢老人。

对于拖溪村网格员胡芳琼来说,她每天挂念最多的就是村里老人们的生活起居。6年里,胡芳琼跑遍了村里的角落,将村民们的基本情况一一掌握。村民有困难,最先想到的就是“胡格格”,她已然成为村民的知心人、解困人。

村里易婆婆的老伴儿于2001年病逝,雪上加霜的是第二年的冬天,易婆婆的儿子、儿媳因车祸不幸双双离世。“那几年,婆婆脸上没有一丝笑容,精神面貌也特别差。”胡芳琼说,老人的状况让人心疼,她想试着打开老人心扉,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最初与老人交流,老人都会泣不成声谈起往事。从那时起,胡芳琼就决定要做老人可以依靠的人。通过入户走访、日常电话交流,胡芳琼渐渐地走进了老人的生活,不管老人遇到了什么事总会第一个给她打电话,她都会竭尽全力帮老人解决问题,就连一些生活物品也由胡芳琼代为购买。如今,胡芳琼每周至少与老人通话一次,每月至少上门走访两次。在老人心里,胡芳琼成为了特别的“家人”。

作为一名网格管理员,作为一名党员,她深知只有自己做好了榜样,其他人才会择善而从。在家庭中,她扮演着很多角色,她是好儿媳、好妻子、好妈妈。网格管理员的工作很繁重,同样,家庭的任务也很重要。她学会在工作与家庭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总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繁忙的工作,从来不会以家庭的原因将工作落下或掉队。同样,也不会因为工作的忙碌,而缺席家庭活动。

她深知,自己肩负着服务全村村民的责任,只有实实在在为村民服务,才能不负她“党员格格”这个身份。她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可以让她的孩子知道,妈妈的工作平凡却伟大。

三峡日报通讯员 阮凌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