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干部进千企】用好党建“指挥棒”,企业发展活力强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中,积极将党建工作融入到被帮扶企业的日常管理和生产经营中,让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形成良性互动。

△左一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驻企业干部邓顺国

“我们企业必须要树立红色引领助企业绿色发展的理念。”在宜都力华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的支部委员会议上,邓顺国正在组织支部委员开展集中学习。

△邓顺国与入党积极分子谈话。

2019年4月,邓顺国经组织安排被派驻到力华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担任企业第一书记。他到任的时候,正逢企业进行人事调整,企业支部书记空缺,进行支部改选就成了他来企业后的首要任务。在邓顺国的积极努力下,企业顺利渡过了支部书记空缺的瓶颈期。

第一是针对支部书记已退休的情况,我们组织了支部书记的改选;第二是培养优秀青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是改善党员活动阵地。

今年5月,砂石等原材料紧缺,价格攀升,市场竞争激烈,企业经营出现困难。邓顺国坚信只要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一定能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

“我们组织党员坐下来,大家集思广益,认真地研究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找出应对措施。通过加强学习、讨论和分析市场,达成了共识。”邓顺国说。

最后,经过多方考察,企业决定投资引进一条新的生产线,有效地保障了正常生产。

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罗浩说:“在寻找新的解决办法的过程中,党员起到了积极主动作用,他们不辞辛劳跑现场,加班加点打适配,在整个企业中形成了一种良好的工作氛围。”

在党建引领下,公司今年着力向绿色环保,科技智能等方向转型,目前正在筹建智能化、现代化、电商一体化、综合性的大型物流园。

罗浩表示,在支部堡垒的作用下,他们深刻认识到了绿色环保发展的重要性,积极探索新的发展道路,使企业形成良好稳定的发展态势。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