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进村 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中国人民银行宜都市支行和宜都农商银行联手,合力打造了“乡村振兴金融超市”,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便捷金融服务。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凯)“过去取个钱要花大半天时间到镇上才能取上钱,如今在邓家桥村村委会只要半个小时就可轻松实现取款转账缴费,对于我们老人来讲再方便不过。”近日,对于出现在身边的“金融超市”,聂家河镇肖家隘村村民杨其高很是欢迎。

“乡村振兴金融超市”能够落户到农民身边,得益于人民银行和宜都农商行联手,积极推动农村金融服务向行政村延伸。位于邓家桥村的乡村金融超市,除了服务本村村民外,也让周边新桥河、丁家坪、肖家隘等村的近万名村民,享受到了便捷的金融服务。

“一般情况下,一天会有二十来笔的存取款业务,最忙的时候,可以达到五六十笔。”宜都农商行信息科技部科员杨洋告诉记者。

据了解,试点建设的“乡村振兴金融超市”,是在原来普惠金融服务网格工作站、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站、金融惠民便民服务工作站、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站升级而成的“四站合一”的村口银行。邓家桥村“金融超市”自1月份运行以来,共办理业务11157笔,交易金额达678万元。

邓家桥村村民章玉蓉说:“我们这些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回家后可以在家门口取钱了,省时省心,又非常方便。另外,有时候需要给家中的老人们汇款,看到他们可以在家门口自由支取,我们内心也多了一层安全感。”

截止目前,我市已在123个行政村设有助农取款点,全市20多万农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便捷金融服务,自由支取精准扶贫、耕种补贴、养老保险等各项费用。未来五年,我市还将在所有偏远行政村,至少建成一家“乡村振兴金融超市”。在条件成熟的行政村升级打造智慧银行网点,实现农村金融服务全覆盖。

(编辑: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