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罗联峰作出批示,对陆城这项工作给予肯定!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王超)近日,市委书记罗联峰对陆城街道“家+”驿站建设工作作出批示:“陆城街道把支部建在网格上、整合基层治理力量,实施末梢治理的创新做法已取得明显成效。为我市‘双基强化、三治融合’基层治理省级试点提供了宝贵经验,值得全市各单位学习借鉴。”

近年来,陆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三治融合、多元共治、末梢治理,在城市社区治理方面探索创新。以网格为边界、为单元、为平台推行服务资源“多合一”优化配置,探索构建“党支部+居民小组+网格员+志愿服务+驻格警务”五位一体“家+”驿站城市社区治理综合体,在深化网格治理中突出“家+”驿站服务品牌建设,把社区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目前,已高标准建成、全功能运行了39个“家+”驿站,实现了居民需求在一线回应、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落地。

“家+”驿站推行“每天一人值班、每周一次碰头、每月一次活动”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政策组织建设、法治宣传、矛盾调解、文化活动、志愿服务、警务为民“六进”活动,把服务下沉到小区里、楼栋中、群众家门口,整合力量、集中智慧处理解决群众身边“鸡毛蒜皮”“扯皮拉筋”的小矛盾大问题,实现群众需求在网格中发现、服务资源在网格中整合、实际问题在网格中解决。同时,结合网格地域特点,分类制定项目清单,推行精准治理,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率和满意度。

据悉,今年以来,陆城街道各社区依托“家+”驿站解决群众实际问题134个,调解化解矛盾纠纷53起,开展各类活动183场次,组织社区志愿服务748批次。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