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追踪】市经商局精准施策 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谢贤)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提出了《关于我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市经济信息化和商务局对此高度重视,成立办理专班,多措并举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了支持企业改造升级,壮大民营经济,市经商局在走访相关单位了解详细情况基础上,牵头制定实施了《宜都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十条政策》和《宜都市深化工业技术改造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我们从2018年开始设立3000万元技改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仅2018年一年就兑现本级财政工业技改奖补资金3300万元,帮助16家企业争取省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专项资金418.8万元。”市经济信息化和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诚介绍说。


湖北玉兔家纺有限公司就是得到项目资金支持的民营企业之一,有了专项资金的支持,该公司对主机、印洗后整、整理缝纫等设备进行了智能化更新,同时延伸产业链,完善了环境整治等相关配套设施。“政府从去年开始,在资金上大力支持我们公司项目,仅用于工业技术改造和传统产业升级达就200万元左右。”该公司副总经理方秉进说道。

同时,我市还组织建立市级领导以“联项目、联基层(含企业、乡镇、村、学校)、联群众”为主要内容的“三联”工作机制,为企业解决发展困难。

宜昌华益工具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气动套筒及汽保设备的专业制造公司,该公司80%产品出口美国,因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去年以来公司业务缩减了40%,企业发展遇到困难。

“三大银行积极响应市政府的号召,先后都在不同程度上跟我们企业降息,这样为我们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助力了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宜昌华益工具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周晋华感激地说。

目前,市级领导联系32家重点民营企业,共搜集企业反馈问题诉求共47个,现场解决问题43个。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动政策落实,积极兑现涉企优惠政策,为企业松绑、减负;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反映的融资难、用工难、用能难、用地难等问题,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要素保障,尽心竭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陈诚表示。

(编辑: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