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2000元!松木坪镇开出今年首张秸秆禁烧罚单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曹冬妮)10月21日,松木坪镇政府联合市环境监察大队向观音桥村五组村民邓某下达一份环境处罚告知书,对其违规焚烧秸秆的行为作出2000元罚款的处罚,这也是松木坪镇今年开出的首张秸秆禁烧罚单。

10月8日,观音桥村村民邓某将江茶路旁1亩多的沟边草聚拢在一起进行焚烧,受风势影响,田里的秸秆也跟着大面积燃烧,产生了滚滚浓烟,并在田地留下大片黑斑。该村村组干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劝导整治,随后松木坪镇经发办会同村干部多次入户做工作,但邓某仍然态度坚决,拒不接受批评教育及整改要求。

21日上午,市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将一份环境处罚告知书送到了邓某手上,并对其焚烧秸秆的行为进行了教育沟通,向她说明了焚烧秸秆对大气污染防治造成的危害。在仔细阅读告知书后,邓某表示无异议,当场签字确认,并对自己的行为和事后的态度表示后悔。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