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血吸虫病消除达标通过省级现场评估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周传锋)10月22日,省血防所专家组来我市就血吸虫病消除达标进行现场技术考核。专家组指出,通过现场考核和监测体系评估,我市在人群病情、家畜病情、螺情以及监测体系建设等4项指标上均符合国家标准《血吸虫病控制和消除》的技术要求。


专家组一行先后前往枝城梁家畈村、陆城龙窝村、红花套杨家畈村等地,开展人群病情、家畜病情、螺情现场调查,并到市疾控中心开展血防档案资料审核、健康知识测试、样品检测以及监测能力评估。

反馈会上,市卫健局汇报了我市血吸虫消除达标工作情况。自1985年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以来,我市已连续34年无本地感染的血吸虫病病人、病畜和感染性钉螺,有螺面积明显压缩,钉螺孳生环境已实现改造及监测,并建立健全了敏感的血吸虫病监测预警体系,形成了以村为单位的血吸虫病防控和监测工作档案资料。

副市长、市血吸虫病消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扬波出席反馈会。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